禾木三秋

靠近山顶的星。

  这会是一个与《我想去造访一颗星》不同的故事。

 



  晚上的时候,我在夜色下散步,遥遥地转过一座山丘。靠近山顶的天空里有星。我仰着头望着那粒星子,它沉静地挂在山顶的上方,笃定般地发着光亮,像这样平静地度过了很多年头似的,看着地面上的灯光,也看着我。

  只是一个瞬间我凝视着那颗星,然后我被它吸引住了。那段短暂的时间里,我近乎虔诚地伫立着,为着淡淡青灰色的远处的山丘,与新月色的星的浑然一体。那像是天地无声的话语,是我偶然又必然的一场相遇。我想飞奔起来,一直奔跑到那座山前,站在黛青的山顶上,那样近地去感受一颗星。

  我不知道我是想抵达那颗星,还是触摸,还是仅仅在温柔星光下凝望。我唯一可以确信的是那颗星成了我蓦然明亮的信仰,无故执着的远方。它寥寥地映在我眼中,就比漫天星斗更加璀璨。

  但我同时有另一个清晰的念头,甚至它远比前一个明了。我知道我永远都无法抵达它,哪怕是在它的正下方仰望都无能为力。那座山丘好似突然和我隔开了千百公里,我越是靠近,便发觉脚下的路越长。我是一个迷失在夜色里的孩童,我在无垠的时空里,错误地遇见了穷尽一生都走不到的彼岸。

  我眨了眨眼睛,栅栏张牙舞爪着,很高。我沿着栅栏慢慢慢慢地往前走,那月光般朦胧的萦绕于山腰的雾霭越来越深,渐渐又有荒芜的杂草生长于栅栏那端,终于两人高的杂草高傲地遮住了山尖的最后一点浓绿,我停下脚步。

  星星依旧沉默着。

  而我注定会被其间的荒野掩去参拜星光的道路。

  那粒靠近山顶的星,是我永远不会溢出眼眶的一捧热泪。我站在路灯的光亮边缘,那样莫名地叹息着,微笑着。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