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三秋

我的夏天已死。


  “我的繁荫,我的艳阳,都已逝去。”王杰希在日记上如是写道。

  他伫立在盛夏的天光里,背对墨绿色的树林。他的眼中有攀垣的藤蔓,在树叶斑驳的阴影下恣意生长,纠缠住向前探求的指尖。

  校园,操场,在十四个小时的烈阳下延展成浓密的林木。破旧的钢琴键,掰成两根的老冰棍,闭了眼睛的相片,他攥住风中支离破碎的信纸,纸片字迹模糊地带走爱情。

  那时候喻文州是站在风离开的方向。他抻着脖子,如一只将要远行的鸟,再不留念这个即将远去的夏天。王杰希的信纸零落在风中,他阖上眼皮,猜想喻文州并未拾起飘散的某一张。
 
  他就是在这时倏忽想起从前,却不是喻文州递给他一封情书的那个傍晚,只是他们坐在操场旁的阶梯上,打扫着满地落叶的每一个午后。

  他用燃情的火焰回抱灿烂的时光,他抱住记忆中过分耀眼的盛夏,却一瞬落寞如黄叶凋零。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