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木三秋

说说联盟里的那些女孩子们。

  作为全职圈里的无名氏,有些话我忍不住想说。
  我有段时间很爱看黑遍全联盟,但是后来发觉大部分的人物都贴着片面的标签,很多对话还非常ooc,所以基本上是不看的了。其它这些早已有人批判过,这条lo想说说我自己非常生气的一点。
  众所周知,黑遍大多是含腐向cp的,且大部分还是多cp。这种情况下,女孩子就变成了一种微妙的存在。在我看到的所有黑遍中,这些个性鲜明魅力无限的女孩子们,全都变成了整日找素材传播本子的腐女,要么看到哪对cp秀恩爱语气激动地说她要去写文画本子,要么成天在群里当助攻,撮合一对又一对。最严重的非小戴莫属了,我如果不在她的tag里面仔细翻,根本找不到她不是腐女的设定。说真的,只是一句玩笑话的评论,至于如此当真?就算她真的是腐女,这也只是她丰满人格的一个小部分,而不是主导了她的所有行为和话语。沐橙和云秀可能没这么严重,但坦白来讲,那种吃瓜子围观看戏的形象并不立体多少。其实大概黑遍里的人物形象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点偏差,但我觉得这些女孩子不能只是cp的附属品,是为推动恋爱剧情而存在的道具。
她们本来美好。
  一时起念来写的随笔,说说我对她们的感受。仅为个人感觉,认知偏差一定有,文笔不好,私设众多,雷者慎入。
  没写柔柔和舒家姐妹(。

【苏沐橙】

  沐橙天生带着一种明媚开朗的气质,眼睛亮亮的,小嘴一抿就甜甜地笑,全身上下仿佛会发光似的有神采。但不是夜晚的星辰那种攫人眼球的明亮,而像夏日午后的阳光,会想起被海浪拍打的沙滩,以及冰镇的冒着气泡的橘子汽水。

  平素是个活泼而不拘小节的人,带点伶俐的俏皮劲,内在里又有着小女生的娇嗔。爱和相熟的朋友开玩笑,也很能配合其他人的调侃,对于兴欣众人的扯皮基本不往心里去。偶尔被方锐魏琛等人调笑两句,会故作嗔怪地踩他们一脚,最后几人将功赎罪去搬汽水,她就开一瓶偷偷乐。公众形象极好,属于会收敛自己的小性子却没有偶像包袱的类型,善于给后辈们圆场,也热衷于拆叶修的台。

  经常接美妆和服饰的广告,荧屏上一身打扮都是精心搭配,有联盟安排的造型师。但私下里却连高跟鞋都不愿穿,喜爱圆领T-恤加牛仔短裤,水蓝色的帆布鞋洗得发白,棒球帽一扣就悠悠地过一夏。小时候是穷人家的孩子,基本没买过饰品,出名后也没有刻意装扮自己的习惯。全身上下唯一的一件首饰是一条细细的银链子,据说是叶修和她哥哥省了几个月的零用钱买的二手货,现在已经有点发黑了,但她依然细心地戴着,像是固执着什么坚持似的。骨子里是磨不去的坚韧。

  很怕热,却格外地喜欢夏天。曾说过“在夏日的树荫下漫步,感觉有阳光从头顶上流淌过去,眼睛里会映着深深浅浅的绿,整个人都会变得轻松起来”。大概是放飞的感觉吧,她笑着补充道。

  淡口,但是个甜食控。爱喝酸酸甜甜的橘子水,还喜欢巷子深处卖给学生们的棉花糖。“某些方面幼稚得像个孩子。”叶修曾叹气。

  如果放在另一个世界的话,首先想到的大概是桔梗花田上发丝被风扬起的少女,还有维也纳金色大厅里音乐家与她的琴。总之是明亮与清新的场景,沐橙这个女孩子好像永远是美好的。

  最近被云秀安利了指甲油,深紫撞橙红的搭配意外地好看。

【楚云秀】

  不甚雕琢,但惊艳。

  云秀大概不是那种生来就漂亮的女孩子,但她独特的气质一定令人念念不忘。她的性子是烈的,眼神里有仓促的风,唇是辛辣的杜松子酒。神情总是勾着一丝暧昧的笑,浮在嘴角,有三分慵懒与七分动人,翩然作大丽花上的蝶。赛场上眉目硬朗,作为队长有绝对的坚毅,是蛰伏狂野的狮子,或美丽而危险的蛇。用sexy与crazy形容大概会很有感觉。

  长腿美人,大波浪卷的发梢微微泛红,眼影是烟灰紫的浪漫,唇上金粉闪烁。很爱打扮自己,热衷于化妆品与首饰,并经常热情地向沐橙推荐。有着成熟女人的风范,穿一身裹胸礼服戴上祖母绿手链就能成为舞会的焦点,被沐橙戏称为“上流社会的名媛”。本人对这个称呼并不感冒:“谁爱当名媛谁当去吧,荣耀比舞会和交谊场可有意思多了。”

  是一个有点狂野气息的女子,虽然现在安心当宅女但学生时代曾梦想过开吉普车在美国西海岸奔驰。有一年夏休期拐了沐橙去国外玩蹦极,两个女孩回国时笑得满面春风,把一众大老爷们吓得不轻。不过骨子里其实是个小女生,爱追剧有少女心,会嗑瓜子和沐橙聊八卦,也许曾经还为了哪个明星更帅与同学争得不可开交。对同期比较玩得开,也能参与些男生之间的话题。对队员要求极高,严肃而冷静,生活中还有点碎碎嘴。偶尔欺负一下李轩肖时钦这两个老实人,然而当事人并不在意。

  喜欢小动物,是个猫派,常年致力于带偏犬派的沐橙。家里有一只白色的波斯猫,经常和王杰希交流养猫心得。

  小时候学过钢琴,直到现在仍对音乐非常敏感。对打雷姐的歌情有独钟,据本人说是与她小时候的理想非常吻合。

  意外地很能吃辣。虽然基本不喝酒,但天生酒量不错。

【戴妍琪】

  小戴当然是非常梦幻的一个人了。看到她就好像吃着糖豆躺在云上,整个人都泛起了粉红泡泡。甜美中混着一丝辛辣,兴许就是天使与小恶魔的结合体吧。

  一个可爱系的女生,不同于云秀给外界的女王印象,
头脑活泛而善于讨巧,是个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邻家小妹。脸上时常是带笑的,眼珠子滴溜溜一转,转出几分让人无奈的狡黠。个性可以用古灵精怪来形容,俏皮,活泼,捣乱时会眨眨眼委屈巴巴地认错,得到原谅了又偷着乐,有点无伤大雅的小性子却很难让人生气。是很善于活跃气氛的人,有她在一般不会冷场。似乎有一分不谙世事的天真,事实上对人际往来看得很清楚,对于与人相处的分寸把握得炉火纯青,懂得收放而不会使人难堪。给人感觉像是飘满天空的热气球,嵌了草莓的奶油蛋糕,与一颗还未熟透的青苹果。都是很轻快而甘味的东西呢。

  娃娃脸,打扮得像女中学生。对双马尾意外地执着,蹦跳时辫子会甩在肩上,圆框眼镜是樱桃般的粉红,手上一串五彩石呼啦啦地响。喜欢各种可爱的发卡,经常戴着笑脸或松鼠之类的发卡进训练室,被肖时钦吐槽说“太亮眼了”。结果两天后戴了一只荷包蛋,严重挑战饭点前雷霆队员的饥饿度。爱笑,笑起来左脸会有一个小小的酒窝。

  第一印象感觉像个小孩子,其实内心很有自己的想法与韧劲。虽然身为后辈,但是和前辈们都保持着不错的关系,可以嘻嘻哈哈地开玩笑过后又不会过分在意。喜欢小小地捉弄肖时钦,但实际上对他非常尊敬,很顾及他的队长身份,不会做出让他下不了台的事情。很护短,不会容许别人做有辱雷霆队员形象的事情。

  是个动漫宅,热爱着萌系日常番。也是京都的狂热粉丝,雷霆宿舍里经常传出“轻音大法好”的声音。曾在沐橙和云秀生日时送过她们价格不菲的手办。

  小时候学过街舞,雷霆聚会的时候当众跳过,还被队员们录下来发到了职业选手群。很有青春的活力气息吧,魏琛感叹说“感觉自己年轻了十岁”。

【柳非】

  柳非一定是一点不娇气的女孩子了。北方的女生,早被磨砺得大方豪气,而不粗糙。骨子里没有什么温柔因子,也做不成凡事顺着父母的乖乖女,有一点小小的冲动与小小的不切实际,合起来促就了她奇妙的人生。是朔方如沙的雪,洁白的沙滩上遗下的海盐。

  身为女性,却有男性都少有的豪放。和刘小别、袁柏清等一众大老爷们玩得很开,不矫情不含蓄,垃圾话飙起来完全无压力,是被微草众称为哥们的存在。对于高英杰是大姐头一般的形象,曾与他有过“英杰我罩着你”这种如同黑社会般的对话。性格强势到令老实人许斌非常头疼,大概能制住她的也只有微草敬爱的王队长了吧。气头上来了会飙北京话,把人骂的一愣一愣的。

  坚强而略带青涩,没有泡泡裙也不能当公主,怀着一点小小的不甘跌跌撞撞地成长。少年时总是叛逆,天天和母亲斗嘴,想尽快挣脱父母的管束,其实进入微草后有一点成绩还是会第一时间说给父母听。内心里是个很恋家的人,不会开口向父母示弱,却总是偷偷地在家门口放下些礼物。努力地去照顾别人,是想尽快变得成熟,可以为亲近的人挡风遮雨。王杰希轻轻地笑了一下:“还是个小女生啊。”

  有点爱美,在冬天也不肯老实地穿厚衣裤,总是超短裙罩打底袜就在街上晃,受了冻又换上棉裙。不太化妆,但有涂指甲油。

  非常喜欢热闹,一年里最开心的事是微草队员们围在一起热气蒸腾地吃火锅,然后躲在没人的地方放花火。
  大家一起吃火锅的时候,真的会有幸福的味道呢,柳非笑着说。

评论(34)

热度(85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